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江苏丹阳市政协建言“创二代”培训
助力年轻一代企业家“接好棒”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7-1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近年来,随着年轻一代企业家陆续“接班”,“代际传承”成为民营企业家的心头大事,也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必须面对的课题。日前,在江苏省政协十一届十八次常委会议上,江苏镇江丹阳市政协主席沈岳方作了题为《加强“创二代”培训,致力代际顺利传承》的大会发言。沈岳方指出,“富二代”演变成“创二代”、“闯二代”还有艰辛的路要走,加强“创二代”的培育和引领,实现代际顺利传承和创业创新升级,是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关键举措。

 

丹阳市地处长江三角洲、上海经济圈走廊,民营经济发展较早,民营企业数量众多。近年来,年轻一代企业家接班与转型升级相叠加。

 

今年3月,丹阳市政协结合该市多年“创二代”培训培育的探索,以“加强创二代培训”为题成立调研组,与市委组织部、科技局、人社局等部门座谈,听取部门在“创二代”培训培育中的经验做法和意见建议,并选择不同规模的企业进行实地走访交流,听取企业在代际传承过程中的经验体会和意见诉求,最终形成了《加强“创二代”培训,致力代际顺利传承》的调研报告。

 

丹阳市政协建议,“创二代”的培育要突出党委、政府引领,增强培育工作的使命担当。坚持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方针,围绕“创二代”创业创新、提升综合素质、拓展平台等不同需求,营造有利于“创二代”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突出培育机制打造,凝聚工作最大合力,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具体实施,相关部门各司其职,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创二代”培育工作新格局;突出政策杠杆撬动,加大政策引导力度,鼓励“创二代”踊跃投身创业实践;突出培训培育效果,建立“创二代”培训基地、创业导师队伍,创新富有吸引力的培训方式和手段,有计划、有步骤、分期分批地对他们加以系统强化培训;突出舆论导向作用,正面宣传“创二代”成功典型,激发“创二代”整体创业创新热情。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