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第二届浙江省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举行
做理性公民 为天下事发声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7-1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鲍蔓华通讯员刘红祥)16日至17日,由浙江省教研室主办、杭州学军中学承办的2017年浙江省第二届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在杭州市学军中学西溪校区举行。

 

主题为“做理性公民,为天下事发声”第二届浙江省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旨在让学生理解中国协商民主制度,培养学生的社会参与意识,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提升学生发现并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浙江省宁波镇海中学、杭州学军中学等22所中学的149位同学带着22份提案参加这次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的盛会。

 

食品标识是向消费者传递正确信息的重要方法,对方便消费者存放、食用食品,保障消费者知情权、健康权等权益有重要意义,尤其是保健食品、婴幼儿食品等与身体健康关系极密切的食品。但是,目前市场的食品标识仍然存在不规范甚至缺失以至于误导消费者的情况,亟须改进。杭州学军中学模拟政协社的六位同学王子悦、池忆濛、金星语、张亦宁、夏春秋和吕心旷向本届大会提交《关于进一步规范完善食品标识的提案》。通过市场调研、走访政府机构、采访各类组织、问卷调查等形式,获取民众对食品包装标识的认知情况以及专业人士对该问题的看法。

 

学军中学校长、特级教师陈萍介绍说,开展类似于“模拟政协”社团这样的活动,有助于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对学生学习和成长都很有必要,很有好处。

 

15日,致公党中央教育委员会、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组委会宣布:为了进一步推动模拟政协活动的普及,提高学生参政议政的意识与爱国为民的责任心,扩大模拟政协活动的影响力,浙江省杭州学军中学将于2017年8月承办全国第四届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这是全国第四届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第一次在北京以外的城市举办。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