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广西钦州市政协召开常委会议建言“大蚝产业发展”
“发展向海经济大有文章”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7-1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政协近日召开常委会议,就“加快钦州大蚝特色产业发展”议题议政性协商。

 

钦州市是著名“中国大蚝之乡”,是我国大蚝的主产区及苗种供应地。为推动钦州大蚝特色产业发展,经市委同意,“钦州大蚝特色产业发展”列入《钦州市2017年度政协协商计划》的常委会议议题。

 

会上,马相聪委员建议,当前钦州大蚝产业发展缺乏有力的政策扶持,财政、税收、金融等扶持机制不够完善。应尽快制定出台扶持大蚝产业发展的政策和保障措施。

 

“钦州大蚝的产业优势未能发挥,大蚝深加工和流通环节存在短板。”市政协常委梁莲认为,应推广大蚝保鲜包装技术、精深加工技术、结合利用技术、环境保护技术等成熟关键技术在大蚝产业化经营中的应用,大力研发大蚝深加工技术……委员们从各个方面为大蚝产业发展建言。

 

“钦州具有海洋优势,发展向海经济大有文章。”钦州市委书记王革冰在听取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后,认为“市政协的调研问题找得准,功夫做得深,建议提得实”。她指出,调研成果关键在于落实,要求市政府及各职能部门认真研究市政协的调研成果,紧紧抓住大蚝“养殖、加工、销售”三个关键环节,做大做强钦州大蚝养殖特色产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