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政协持续建言做好农村电商与脱贫结合“文章”
江西吉安200万元“红包”奖励发展先进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7-1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江西省吉安市政府近日出台奖励办法,由市财政安排专项资金200万元,对推进农村电商快递协同发展先进县(市、区)进行补贴奖励,这一新政的出台,与吉安市政协献计建言密不可分。

 

电子商务和快递业发展,是近年来吉安市政协履职建言关注的重点。2015年,张梅生、龙兵等10位委员联名提交《抢抓发展黄金机遇,乘势发展我市电子商务》《关于发展电子商务产业的建议》等提案,吉安市政协为此及时在三届五次全会期间增加“发展电子商务”主题的大会发言,引起强烈反响。2016年4月,吉安市政协围绕全市快递业发展情况展开专题调研,从优化发展环境、增强企业自律、推进协同发展三个方面提出14条意见建议。时任市委主要领导批示“值得政府采纳有关意见”,并以市委《参阅件》形式转发至各县(市、区)及市直有关单位,为市政府出台《关于促进快递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提供了积极参考。同年12月,新一届市政协将推进农村电子商务作为一项重要履职活动,组织委员开展专题视察,提出采取“电商+合作社+农户”模式、完善冷链配套、推进协作发展、重视实战培训、树立品牌意识等建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