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陕西商洛市政协聚焦中心城区“入学入园难”
城市规划到哪里,学校布局就跟进到哪里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7-1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为缓解中心城区入学难题,在近日召开的陕西省商洛市政协四届二次常委会议上,常委们建议,建立与城镇化发展、全面二孩政策、移民搬迁、棚户区改造、重大项目建设相衔接的动态调整机制;在修编城乡建设规划时要同步规划学校布点,在新开发区域、新居住小区、棚户区拆迁建设中要优先建设学校幼儿园,做到城市规划扩展到哪里,人口聚集到哪里,学校布局就跟进到哪里。

 

今年商洛市政府将解决中心城区“入学难”问题作为要办好的“十件实事”之首,市政协也将其作为年度“一号提案”和常委会议专题协商议题。

 

据悉,商洛市政府采取新建、迁建、扩建、改建、购买等多种形式重点规划建设高中2所、初中3所、小学4所、幼儿园5所、十二年制学校1所,总投资近20亿元,可新增学位2万多个,确保到2018年全面解决中心城区“入学难”。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包括:建设用地征收工作略显缓慢,建设资金严重不足,工作统筹协作还不够有力等。

 

通过前期调研,常委会议上常委们建议: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优先审批教育建设计划,优先安排学校建设用地,优先保障教育建设投入,确保中心城区教育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与城市规模扩张和人口增长相协调。做好教育建设用地的统征、储备、报批和供应工作,建立城区学校建设项目报建、审批的绿色通道。加大协调力度,同步推进新建学校外围水、电、路、气、暖、网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提供良好外部环境保障,确保新建学校按时投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