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湖北孝感市政协委员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走出去 天地宽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7-1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公司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投资3亿元的棉纺厂,现已开始试运营,第一批产品已销往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等国家。”近日,湖北省孝感市政协委员、孝棉集团副总经理孙劲松,向该市政协主席仇平贵打来报喜电话。

 

近年来,孝感市政协加强对“一带一路”的研究,为市委、市政府抢抓国家机遇当参谋,献良策。市政协提出的“出台本地企业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具体实施方案,通过深化国际产能和对外贸易合作,推进有条件的企业到境外投资兴业”等建议,悉数被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采纳。同时,市政协号召委员企业要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起表率作用。

 

走出去,博弈国际市场,政协委员企业尽显风采———

 

在俄罗斯,市政协委员乐子华挖掘当地红茶市场潜力,注册成立合资公司,深耕对俄出口业务和跨境电商业务,让“孝感红”产品打入俄罗斯200家大型商超,覆盖其50万人口以上城市。

 

在莫桑比克,市政协委员常仙娥利用当地土地、人口资源红利,成立跨国农业企业,开发良田、投资建厂,主营农作物种植和经营开发,促进当地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

 

政协委员企业“应城富邦科技”通过海外并购,与荷兰HNC集团签订收购荷兰Novochem公司100%的协议,为主打产品化肥助剂叩开欧洲市场大门。

 

政协委员企业“汉川童宝童车”搭乘“一带一路”快车淘金,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投资建厂,童车和婴幼儿用品畅销乌兹别克斯坦、土耳其、俄罗斯等国。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