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安徽省宿州市政协建言健康养老
托起灿烂“夕阳红”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7-1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在安徽省宿州市政协近日召开的“加快健康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对口协商会上,委员们围绕健康养老积极建言献策。

 

市政协常委侯姝琛建议借鉴外地模式,以“互联网+养老”思维,构建“宿州市12349社区智慧健康养老平台”。“平台建设要和市公共信息服务平台进行对接,以实现数据共享,通过建设养老服务需求与供给信息资料库,免费配备移动终端实现精准养老”。

 

市政协委员魏永建议,养老机构与中医医院进行合作,签订协议开通绿色通道,充分利用优质医疗资源,使老人享受中医类医院的医疗救治、专业康复护理保健服务以及全方位的养老养护。

 

市政协综合调研组在充分吸纳各课题组调研成果和外地先进经验的基础上,形成《关于加快健康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审议稿)。从加快完善养老服务领导机构和政策体系建设、积极构建多层次的养老服务供给体系、全面推进医疗和养老有机结合、加快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四大方面提出12条建议。

 

“市政协组织课题组针对健康养老深入调研,所提出的意见建议可操作性强,为健康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提供了科学依据。”宿州市副市长吕剑在总结讲话中对政协的建议给予肯定,表示各相关部门下一步要加快完善社区养老服务设施,提升信息化水平,狠抓政策落实,确保养老服务各项保障落实到位。

 

市政协副主席苏兴佳表示要继续发挥政协优势,联系社会各界积极关注、支持养老事业发展,为加快推进健康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营造良好氛围。(李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