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大连市旅顺口区政协献策“蓝天工程”
让城市拥有一片“蔚蓝的天”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7-1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朱朝圣张旭记者吕东浩)大连市旅顺口区政协副主席杜芙蓉近日率领来自5个界别的区政协委员,视察该区“蓝天工程”实施推进情况,并就进一步提高环境综合整治能力、切实改善空气质量等提出多条建议。

 

旅顺口区位于辽东半岛最南端,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森林公园。为加快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去年1月,旅顺口区政府出台了《关于实施“蓝天工程”的意见》,推出控煤、控尘、控车、控工业和调结构五大举措。

 

“‘蓝天工程’功在当下、利在千秋,相关单位要凝聚共识、协调推进。”当日,视察组先后对旅顺宜和供热有限公司、元宝坊锅炉房扩建工程及大学园供热有限公司等项目进行了实地察看。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委员们提出,要严格环保执法和监管,建立全覆盖动态监管体系,扩大监察监测频次,依法依规查处违法行为;完善资金配套保障机制,增加环保专项投入,鼓励社会资本以PPP模式参与环保项目建设;提高环保设备自动化水平,通过物联控制等智能手段,提升运行效能;积极推广环保新能源,倡导节能环保技术、设备的研发使用;加快供热管网改造,科学布局,整合资源,提高使用效率;加强舆论宣传引导,提升全民环保意识,激发企业保护环境的社会责任感,为推动“蓝天工程”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