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广西阳朔县政协委员抗洪救灾成“网红”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7-1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7月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阳朔县遭受严重洪涝灾害。正当全县人民紧张抗洪救灾之时,一名青年政协委员黄照智迅速“走红”,关于他的信息在微信朋友圈持续发酵,仅5日一天,阅读量5000多人次,点赞达400多人次。是什么情况让他成为阳朔“网红”?

 

7月2日上午9时起,阳朔县城及9个乡(镇)70个村水稻、果树被淹,道路塌方,部分地区交通、供电、通讯相继中断,民房进水。全城一时进入了抗洪救灾的紧急状态中。县政协委员黄照智与15名越野爱好者迅速组成“四驱越野救援志愿服务队”,投入抗洪抢险前线,帮助运送被洪水围困的市民和游客。

 

当黄照智听说在阳朔蝴蝶泉景区一带有十几辆车被洪水浸泡不能发动时,他立即联系伙伴一同前往救援。由于水位较深,车辆较为庞大,难度也相应增强,他召集所有越野车一同合作,将车辆拖往安全位置。救援结束后,已经到了下午三点钟,援救队人员又冷又饿,但是水位继续上涨,他们并没有歇息,继续协助政府运载救灾物资。在此次救灾活动中,他们共援救全县10余辆被洪水浸泡的车辆,救援被困人员300余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