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洛阳市政协开展专题调研聚集国企改革
15条意见建议被纳入政府文件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7-1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河南省洛阳市委近日召开常委会议对《洛阳市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推进方案》进行审议。这份《方案》吸收采纳了市政协《树立问题导向加快国企改革———关于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改革的调研报告》中所提意见建议15条。

 

今年年初,经洛阳市委常委会研究同意,市政协将“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改革”作为今年重点调研课题之一。

 

为搞好此次调研,3月初,市政协组织召开由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县区政协领导、政协委员、智库专家参加的学习培训会议。随后,调研组深入7家驻洛央企、省企、市管国企、县属国企进行实地调研,组织召开了两次由28家国企负责人和市、县两级国企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就洛阳深化国企改革现状、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广泛交流和研究探讨。

 

在此基础上,针对市属国企改革中存在的改革推进不平衡、法人治理结构不完善、国有资本活力激发不够、国企党建工作薄弱、国资监管质量效率不高等5个层面15个突出问题,市政协形成了调研报告,从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实施企业社会职能剥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优化国资监管体制机制、建立完善容错纠错机制等6个方面提出可行性建议。

 

针对调研报告,洛阳市委书记李亚就市政协提交的《树立问题导向加快国企改革——关于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改革的调研报告》作了“指出的问题符合实际、找得准,建议有一定针对性、操作性,印发市级领导及市直相关部门”的批示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对调研报告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归纳落实。(靳燕冯波徐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