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贵州省政协召开首次新领域协商座谈会
“新能源空铁在贵州是个新事物”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7-1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黄静)“新能源空铁在贵州是新事物,要想建成落地,必须列入省政府重点工程项目,在路线选择、站房用地、规划建设、融资服务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7日,贵州省政协召开首次新领域协商座谈会,就新能源空铁项目投资进行座谈,省政协主席王富玉在会上表态。

 

空铁是悬挂在空中轨道上运行的一种轨道交通。新能源空铁是指以锂电池动力包为动力源的空中悬挂式轨道列车系统,为未来中国城乡与城际之间实现立体交通对接、中心城市交通枢纽一体化衔接、热点旅游景区交通接驳转运等提供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是各种现有交通制式的重要补充。

 

上海国之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中唐空铁集团负责人介绍了项目投资意向。参加协商座谈的省发改委、省住建厅、省旅发委以及安信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贵旅文旅投资公司等有关单位负责人提出意见建议。

 

与会者认为,继续推动贵州旅游“井喷”,需要进一步大力发展和改善旅游交通条件。两家企业有意在贵州雷公山投资建设新能源空铁项目,有利于改善当地城乡交通,推动旅游发展,既是一个很好的旅游交通项目,又是一个很好的旅游观光新体验项目。

 

王富玉强调,省旅游局要牵头修改完善西江、雷公山、巴拉河的大雷公山旅游规划,建设空中苗疆走廊、山上苗疆走廊、水上苗疆走廊大景区,让新能源空铁项目融入旅游建设。项目在雷公山成功后,要复制推广到其他景区,尽可能地利用新能源空铁推动贵州旅游“井喷”发展。同时,可考虑在贵阳城郊和各市州中心城区论证规划建设城市新能源空铁,缓解交通拥堵状况。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