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厦门市翔安区政协为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建言献策
俯身一线听“民声”多方携手向“民心”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7-0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照宁)近日,厦门市翔安区政协召开“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完善分级诊疗工作机制”专题调研活动。委员们关心如何能更广泛地了解和搜集民意,只为在10月召开的区政协专题协商议政会上“重磅出击”,为更多百姓谋福祉。

 

标准化卫生所需要什么?卫生所用药是否有保障?乡村医生资质谁来把关?……委员们实地走访马巷镇垵边社区卫生所、马巷卫生院,一个个疑惑在与卫计局、基层人员的一问一答中逐渐明朗。今年以来,翔安区持续加大医疗卫生事业投入,全面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并结合区情特点,探索借助第五医院托管卫生院模式,建立以第五医院为龙头,卫生院为枢纽,卫生所为基础的基层医疗机构医疗联合体,并于2018年全面铺开。

 

翔安区分级诊疗工作还存在哪些“盲点”,如何将民生工程惠及更多老百姓,使其更具“获得感”?年初,翔安区政协将目光锁定在“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完善分级诊疗工作机制”上。与政府部门一次次地座谈交流、委员们兵分多路到“一线”调研。

 

委员们纷纷建议,抓好顶层设计,要依据翔安区人口发展现状规划新建卫生院和卫生所;加快医疗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引进优秀的专科医生到第五医院,定向委培全科医生服务基层卫生所;加快医联体建设,尽快实现“第五医院-卫生院-卫生所”的双向转诊;加大医疗卫生事业的投入力度,保障医院建设和人才培训等资金;“不拘一格降人才”,增加医疗人才的编制数量,加快招聘进度。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