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洪水无情 委员有爱
——杭州市西湖区政协委员抗洪抢险小记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7-0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月25日凌晨4时,受富春江大流量泄洪影响,杭州市西湖区双浦镇长安沙外江水位距防洪堤顶仅20厘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面临严重威胁。险情就是命令,关键时刻,党委政府召集各方力量紧急行动,全力以赴投入到抗洪抢险。其中,就有杭州市西湖区政协委员陶立的身影。

 

陶立委员在钱塘江“2017.6.25”洪水抢险过程中,主要负责抢险综合保障工作,包括在吴家渡口和白鸟渡口指挥物资运输、人员支援、车船调派、后勤保障、应急安保、医疗救助等,同时负责联系市、区参与抗洪的十几个相关部门。自险情开始,他在渡口驻守2天2夜,为最终取得抗洪抢险的胜利做出了积极贡献。

 

6月25日下午1时15分,他带领村干部搬运第一批抢险物资上岛保沙。他以吴家渡口和白鸟渡口两处为圆心,整合库存抢险物资,紧急采购雨衣、雨鞋、食品等确保上岛抢险人员自身安全保障。25日、26日两天时间内紧急调运抢险物资,确保渡口现场险而不乱,有序救援,所有抢险物质均准时送至长安沙岛。

 

为确保抢险人员能及时到达指定抢险区域,并能安全通过船只运送上岛,他重点联系区交警大队,对双浦吴家渡口和白鸟渡口周边交通进行疏通,同时积极协调市海事部门利用港监船和吴家、白鸟渡口的大型轮渡运送抢险队伍到达各自的抢险区域,两天时间共运输3000人次,现场处置运输险情5起。

 

25日白鸟渡口封航,他立即安排启动吴家渡口,同时安排港监护航,配合区人武部用冲锋艇转移岛上被困群众71人。26日白鸟渡口船只险情,他紧急通过冲锋艇转移摆渡船上20人。两天期间他负责调派冲锋艇来回横渡人员、物资、食品、设备等150余趟,无发生一起险情。

 

众志成城!6月27日,防汛应急响应解除,在岗位上坚持了2天2夜之后,陶立委员因严重缺乏睡眠而浮肿的脸上终于露出了一丝笑容。离开时,长安沙岛上的村民自发开着私家车来送这些全身衣服浸满泥水的抗洪英雄们,他们真心心疼这些为他们保卫家园的干部们,想让他们多休息一刻。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