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安徽芜湖市弋江区采纳委员建议
坚持在去产能中稳就业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7-0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区人社局办理提案方法得当,措施有力,效果明显!”近日,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政协委员贾真收到区人社局就其所提提案“关于缓解企业职工就业难的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十分满意。

 

今年2月中旬,在区政协全会上,贾真根据前期充分调研,提出“关于缓解企业职工就业难的建议”的提案,提出在去产能形势下,要重视辖区企业职工就业再就业问题,建议要做好组织招聘、加强职业培训、加大宣传力度等工作,努力维护企业职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弋江区政府积极回应。区长批示:建议可行,请人社局认真办理,并向政协委员及时反馈结果。人社局立即行动,召开专题会议、拟订工作方案、深入高新区企业特别是规模以上企业调研,采取一系列相关措施。

 

今年以来,区(街道)、就业部门、去产能企业同心戮力,联手打造一道道“就业大餐”,为去产能职工“雪中送炭”,累计举办各类招聘会41场,组织150余家企业向社会提供就业岗位5800余个,促成企业和求职者达成就业意向3500余次。在区、街道信息化网络平台嵌入就业情况统计模块,及时更新筛选各类信息,有针对性地发布各类招聘信息和公告,不断提高就业群众知晓率。同时利用辖区各高校、职业院校人力资源优势,不断加大企业职业培训力度,大规模开展职业培训,今年以来已举办各类职业培训班30余次,培训企业职工2000余名。该区还建立了全区重点企业用工需求月度报送制度,拟定企业用工情况并按季度形成书面分析报告,为缓解企业职工就业难提供了精准依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