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定制”的委员联络活动
——北京市大兴区政协创新实践委员联络组活动小记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7-0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在北京市大兴区庞各庄镇的宏福农业大兴产业园,一串串通红剔透的番茄覆盖了偌大的温室,“温室中温、光、气、水、肥都是由中控室智能配置,让番茄产量达到传统日光温室的6到8倍,番茄口感也得到最佳调节。”工作人员的介绍,让前来考察的政协委员们赞不绝口。

 

6月8日,大兴区政协召开委员联络组(中片)分片会,这也是一次创新后的“定制”活动。

 

此前,委员联络活动或是单独行动,或在职能上出现了和界别、专委会的部分重叠的问题。对此,五届大兴区政协首先将全体委员按照所属地区及工委进行初步划分,划分出各镇(街道)、工委及开发区等34个委员联络组,联络组组长由所在镇(街道)、单位党委(党组)提名,经区政协常委会研究决定。随后,按照大兴区政府对各镇划分及地缘关系,同时征求各联络组长意见,将活动区域划分为东部片区、西部片区和中部片区———东部片区以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为核心,辅以周围各镇及部分工业强镇;西部片区以大兴新城为核心,加上南部传统的农业大镇;中部片区主要是各大工委,所辖的委员占三分之一,掌握较多的最新政策。

 

划分已初见实效。各个委员联络组开始有针对性的积极联系政协组织,申请“定制”座谈会,由委员联络组“点将”,政协组织来选人,针对某一问题开展调研和座谈。例如,在东部片区组织的委员联络活动中,受邀参加的企业委员将自身掌握的新技术、新理念带给各镇委员联络组组长,各联络组长也将各镇的劳动力情况、土地情况及发展情况反映给各大企业,如此既解决了开发区委员对于周围各镇发展主攻方向不了解的情况,也解决了各镇腾笼换鸟、产业升级的切实需求。经过座谈,共达成合作意向两项。

 

这样的“定制”,让委员们既找到了“娘家”,各单位也找到了“智库”。大兴区政协主席吴问平表示,今后还会按照区委重点工作进行更为精准划分,力求让更多的委员与更多的联络组搭建桥梁,构筑纽带。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