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江西分宜县政协探索精准扶贫新路径
产业医疗教育三管齐下助脱贫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7-0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真要感谢他们,是他们的帮扶,我家的生活比以前更好了。”江西省分宜县高岚乡午桥村村民钟细生的感谢对象,是分宜县政协。钟细生身患糖尿病,每天不能离药,与其相依为命的儿子又是弱智,这家人是村里的重度贫困户。2017年分宜县政协与他家实行结对帮扶之后,不但帮助他家维修了房屋,还经常送来油、米等日常生活用品,并计划帮助他家在今年脱贫。在午桥村,像这样由分宜政协结对帮扶的贫困户有18户52人。

 

“发挥政协人力智力优势,挖掘和利用好午桥村的资源优势,结合新农村建设,打造特色旅游村;引入新的理念做好规划,依靠当地政府推动建设,以争取国家政策,获得项目资金支持,帮助午桥村脱贫致富奔小康。”这是分宜县政协领导近日在午桥村扶贫工作促进会上提出的新思路、新举措。

 

分宜县政协对午桥村实行“一对一”帮扶中,注重特色产业帮扶。该村6户贫困户培植的53亩丹桂苗木及套种的45亩西瓜,每户收入4600多元,全部脱离贫困线。“感谢分宜政协给我们请来县农技专家现场指导。开春后,又帮我们联系客户销售丹桂苗木。”医疗扶贫也是分宜县政协的帮扶措施之一。对年老病患者,政协主动送其去县、市医院看病,减轻村民看病负担。

 

教育扶贫是分宜县政协的又一重要举措。贫困户钟桂花的女儿由于家庭生活贫困准备辍学,县政协主席得知后上门送上生活费,并鼓励她安心完成学业;该村贫困户钟华妹其子准备休学到摩托车维修行打工,分宜县政协驻村干部特地上门送上生活费。(朱运书)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