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湖南沅陵县统一战线聚力脱贫攻坚
民企商会“帮百村” 探索“扶贫车间”新模式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6-3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刘洋通讯员谢根常)6月22日,湖南省怀化市沅陵县召开统一战线聚力脱贫攻坚推进会,23家民营企业代表现场与帮扶乡镇、帮扶贫困村签订了精准扶贫协议,签约额超过3500万元。“这下好了,沅陵碣滩茶业有限公司未来几年,将在我镇10个村投入资金1600万元,用来发展茶叶产业,带动贫困人口增收致富,让我更加坚定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代表麻溪铺镇人民政府与湖南碣滩茶业有限公司现场签约的镇党委委员全继炳说。

 

沅陵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目前还有102个贫困村,贫困人口17235户58229人。该县坚持“哪里最贫困,统一战线的资源就聚集到哪里;哪里最需要,统一战线的平台就搭建到哪里”,统一战线成员纷纷自觉参与到精准扶贫中。其中,非公有制企业、商(协)会组织把“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作为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平台,对接贫困村,充分发挥资金、市场、信息等优势,带动种养殖产业项目158个,安排3000多名贫困人口就业,并积极探索“扶贫车间”扶贫模式,帮助贫困劳动力实现家门口就业,推动农产品网上交易,2016年实现销售收入近200万元。

 

当天,参加统一战线聚力脱贫攻坚推进会的民营企业、商(协)会组织达66家,这些企业采取“一企帮一村、一企帮多村、多企帮一村、商协会帮若干村”的方式,与全县180多个村(其中66个建档立卡贫困村)结对帮扶,通过产业带动、安排就业、服务商贸、慈善公益、爱心捐赠等帮扶措施,惠及2.6万多贫困人口。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