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江西景德镇市珠山区委统战部搭桥助力精准帮扶
贫困户也有了“家庭医生”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6-3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没想到不用出门就可以帮我女儿检查身体,真是感谢党和政府。”6月22日,贫困户方爱琴拉着家庭医生小程的手,感慨万千。

 

方爱琴的大女儿胡静因先天脑瘫,几乎没有出过家门,更不用说到医院进行体检。此次家庭医生组队上门,不仅给胡静做了体检,还留下了联系方式,今后家里有突发情况可以直接呼叫家庭医生。

 

为使精准帮扶帮到点子上,珠山区委统战部在对挂点的珠山区竟成镇后街村贫困户进行全面走访后,了解到该村贫困户大多是因病致贫。除利用社会保障措施帮助贫困户脱贫外,改善他们的身体状况更能帮助他们重新建立生活信心。为此,珠山区委统战部主动牵线搭桥,联系景德镇珠山区卫计委安排家庭医生上门,为不方便出行的贫困户进行健康体检服务及健康宣传。

 

省去医院排队的时间,还不用花一分钱,贫困户对这种贴心的上门服务形式表示热烈欢迎。据了解,珠山区委统战部还将配合有关部门对贫困户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和主要疾病筛查,采取一户一档建立贫困人口健康档案,实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摸清患病贫困人口底数和患病情况,录入健康扶贫信息系统,做到精确到户、精准到人,增强健康扶贫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