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南京市政协启动河道整治专项民主监督活动
将民主监督落到百姓关注的事情上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6-2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钱婕怡)6月20日,南京市政协召开“千名委员百日推进”河道整治专项民主监督动员会,拉开了河道整治的序幕。“我们希望通过对民主监督形式的创新、内容的丰富、领域的拓展,提升‘善监督’的能力,提高‘会监督’的质量,创新‘能监督’的形式,探索‘敢监督’的机制,为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积累经验。”南京市政协主席沈健说。

 

今年3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意见》,探索政协开展民主监督工作的新途径、新形式。今年,南京市以1号文件形式下发了《南京市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通过大力整治黑臭河道,力争让城市的水更净、河更清。2017年度的109条黑臭河道整治工程已于3月底全面开工建设。

 

围绕黑臭河道整治进行专项民主监督,从6月下旬至9月底,南京市政协将组织市政协委员和区政协委员,并邀请住南京全国政协委员和省政协委员共约1000人参加。这是本届政协以来,组织开展的目标最专一、规模最庞大、时间跨度最长的一项履职活动。

 

“此次活动是政协开展民主监督的展示和创新,真正把民主监督落到了实处,而且这次选的主题很好,黑臭河关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关系千家万户的身体健康。广大政协委员共同发力,共同出主意,把黑臭河治理好,为老百姓谋利。”全国政协委员宋永忠说。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