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四川绵阳市安州区政协委员建言校园餐食管理
让学生吃上放心“营养餐”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6-2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我们将认真研究吸纳委员建议,进一步建立健全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强化从业人员培训,严格管控关键环节,定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聘请专业人士加强对校园餐食营养指导,努力为学生饮食安全和营养保驾护航。”6月20日,在四川省绵阳市安州区政协召开的校园餐食管理协商座谈会上,区教体局负责人听了委员们的建议后表示。

 

校园餐食管理事关青少年身体健康,长期以来备受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关注。今年2月,区政协二届二次会议期间,何萍、陈久龄、刘孝凤委员提交提案,呼吁政府加强和改进校园餐食管理工作。区政协重视这件提案,3月以来,区政协主席赵奎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政协委员深入全区18个乡镇35所学校实地调研校园餐食管理工作,发现校园厨师水平不高,对食品储存保管、消毒、加工缺乏专业知识;学校食堂没有工勤人员编制,厨师流动性大;落实食品卫生操作规程不到位,餐食营养搭配不科学、不合理,缺乏科学配方和指导。

 

协商座谈会上,委员建议:学校要切实落实校园食品安全管理的主体责任,实行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加强学校食堂管理,严格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严格标准,确保食堂安全;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落实责任,加强对校园餐食管理工作的监督和指导;要加强对校园餐食营养的指导,聘请专门营养机构或专业技术人员对餐食营养进行科学指导;积极创新方式,尝试政府购买社会服务,公开采购餐饮企业进驻校园提供餐食服务;要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专题教育,推动学生形成健康的饮食习惯。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