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青岛市政协视察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确保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6-2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代桂云通讯员王世锋)近日,青岛市政协主席杨军带领10余位省市两级政协委员,就全市食品安全及“食安青岛”创建情况进行视察,为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积极建言献策。

 

据了解,这次视察是青岛市政协换届后的第一次重点视察。

 

委员们先后视察了市南区的青岛市商务学校、黄岛区的圣元营养食品有限公司和青岛军民融合安全食品保障平台等地,从食品生产、流通、餐饮服务多个节点了解全市食品安全情况。

 

据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孙利国介绍,目前全市食品安全形势呈现“两高一低”的向好态势,即食品合格率处于历史最高水平,全市评价性食品抽检合格率达到98.8%;群众满意度大幅度提升,2016年达到77.58%;食物中毒发生率维持低位,2016年为10万分之1.62,远低于10万分之6的国家上限标准。

 

“我也是做食品安全工作的,青岛的这个成绩来之不易!”省政协委员、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食品安全检测中心科长江志刚认为,食品安全要社会共治,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监管要一直在路上”。市政协委员姜玉兰建议食品安全监管要求新、求全、求信,创建新的监管模式,全面覆盖到当前的网络食品外卖领域,尽快建立健全农产品、食品的质量标准,让百姓信得过,吃得放心。

 

“食品安全工作,一头连着人民群众的生命线,一头连着党委政府服务百姓的安全底线,既是民生问题,也是政治问题。”杨军认为,食品安全问题给群众造成的危害大,容不得丝毫懈怠、来不得半点疏忽。就下一步加强全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他表示,解决食品安全问题要下大决心,治理食品安全问题要有硬手段,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要全覆盖,确保食品安全要优化大环境。他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积极向社会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和法律,增强市民的食品安全意识和维权意识,把食品安全这项民心工程、民生工程做细、做实。

 

青岛市副市长朱培吉表示,将把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逐一研究,认真采纳,不断提高全市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