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安徽天长市采纳委员建议对学校食堂实行台账管理
“绿橙红黄蓝”让监督无漏洞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6-2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今年以来,我们已对全市中、小学校及幼儿园食堂132所进行了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325人次,车辆152台次,发放《监督意见书》132份,对所有学校食堂进行了‘五色台账’管理。”6月19日,安徽省天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吴秋震告诉笔者。

 

校园食堂关系到学生的饮食安全,也牵动着每一位家长的心。去年市政协全会,徐秀海委员针对学校食堂多数外包的情况,提出《加强食堂外包管理》的提案,建议加强食品安全管理,杜绝带病上岗;建立专人监管,杜绝无人问津,做到实时察访。

 

提案得到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天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制度建设为基础,以校园食堂量化分级管理为抓手,以专项整治工作为动力,以五色台账建立为切入点,构建校园食品安全网格化监管。严格审查承包人在从事餐饮业方面是否存有劣迹,把控食堂承包人的资格和条件,狠抓校园食品安全。

 

吴秋震说:“五色台账,即台账封面的五种颜色。学校所采购的食品原材料均要实行查验和登记台账(绿色);学校食堂所需使用添加剂时,必须严格按照添加剂使用管理规定登记和使用(橙色);餐饮器具等必须进行消毒保洁,并登记(红色);每天每顿供应给学生食用的饭菜都必须留样登记(黄色);餐厨废弃物(泔水)处理去向必须登记(蓝色)。”

 

“年底前,我们将完成各学校食堂的‘明厨亮灶’工程建设。在食堂的操作间、备餐间等关键环节安装摄像头,实现学校食堂远程电子监控,达到原料可追溯,关键环节实时监控的作用。”吴秋震说。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