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河南息县政协委员集体提案助推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整治
不能让“五毛食品”毁了童年味道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6-2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6月19日,河南省信阳市息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干部职工再次出动,对全县中小学校园周边小食品店进行抽检排查。这是该局采纳政协委员提案,连续两个月集中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的一个缩影。

 

“香辣鸡腿”没有鸡肉、“多味花生”没有花生……长期以来,这些五毛钱左右的小零食充斥在息县中小学校园周边,“馋”住了学生、“愁”坏了家长、“难”倒了老师。今年4月,在政协息县十届一次会议上,王长青、胡国民、高培勇等7名政协委员联名提交了《关于加强我县中小学校园周边廉价食品监管的建议》提案,集体呼吁要加强校园餐食管理,坚决向“五毛食品”说“不”,为孩子们保留健康、天然、幸福的童年味道。

 

这件提案得到了县政府的重视,县政府主要领导在政府常务会议上作出口头批示,要求县食药监局积极行动,集中时间开展专项整治,并将其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抓紧抓好。县食药监局立即响应,由局主要领导带队,股、室、队、所配合,对全县校园及周边小食品店经营的“五毛食品”进行地毯式、拉网式排查。截至6月中旬,共出动执法人员120多人次、执法车辆40余台次,销毁问题食品150公斤,有效地遏制了“五毛食品”的经营乱象。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