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横向联合、挖掘资源”
民革湖南省委着力打造“四轮驱动”参政议政新模式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6-1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刘洋实习生杨荧通讯员王卫边源)“五年来,民革湖南省委围绕全省改革发展进程中的重点工作和关键领域,提出了很多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为推进经济社会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6月12日至13日,民革湖南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长沙举行。会上,大家为民革湖南省委参政议政所取得的喜人成绩点赞。

 

“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横向联合、挖掘资源”——民革湖南省委着力打造“四轮驱动”参政议政课题调研新模式,与民革中央联合开展《将南岭片区建设为国家级生态经济试验区》课题调研,并承接《城市群城际铁路建设问题》调研课题;和常德、益阳市委会联合开展洞庭湖水环境整治等方面的课题调研;在省际合作与省内联合上,与江西民革联合开展《长江经济带合作与发展的调研》,与省财政厅联合开展《关于湖南省乡镇财政建设与管理的调研》;充分挖掘湖南民革的人才和智力资源优势,聘请83位各领域的知名专家作为参政议政特聘专家库成员,社会反响良好。

 

五年来湖南民革全省共提交提案建议2000余件,很多调研成果得到重视和采纳。湖南民革还积极参与政治协商和搭建社情民意平台,就湖南省“十三五”规划、省政府工作报告等参与了50余次政党协商活动,提出了许多有分量的意见和建议;成立省市两级政协委员网上联络站和驻新民路社区政协委员联络站,并将联络站收到的建议类信件转化为社情民意报送上级部门。

 

在增强民主监督实效方面,民革湖南省委连续三年参与“保护湘江母亲河”民主监督,为湖南省政府“一号重点工程”的实施发挥积极作用;参与洞庭湖生态保护和水环境整治民主监督调研,推动了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积极对口永州市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开展协商调研和捐助帮扶活动,为永州市的脱贫攻坚增砖添瓦。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