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第五届民建城市发展论坛举行
聚焦城市发展与社会治理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6-1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刘志国)以“城市发展与社会治理”为主题的第五届民建城市发展论坛10日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出席并作了题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下的城镇化治理机制》的演讲。

 

辜胜阻认为,疏解非首都功能的同时要强化北京的首都功能,以强核使北京成为创业创新的增长极,同时还要构建“多核多圈层”的多中心城市,使产业体系和城市体系协同构建,解决好环京津贫困带问题。在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的过程中,应充分审视我国的城镇化治理机制,构建科学的治理体系。

 

会上,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开让认为,统一战线要积极参与和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在城市发展与社会治理中,要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代表性强的优势,不断把城市建设好,把社会建设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发展研究部部长葛延风认为,医疗卫生体制说到底是一个基本的社会政策,它要解决的核心问题是如何保护老百姓的健康权利。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杨团认为,社会治理必须要和社会组织结合,与国家和社会体制的改革匹配,实行社会组织支持下的社会治理。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熊跃根认为,理解中国的问题,不能分割今天和历史,也不能分割城市和乡村,应该考虑总体的社会发展问题。

 

论坛由民建北京大学委员会主办。中共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敖英芳,民建北京市委常务副主委任学良、副主委孙宝启,中共海淀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珍,海淀区政协副主席、民建海淀区主委王玉梅等参加会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