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民进湖南省委脱贫攻坚监督调研将围绕资金使用精准问题展开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6-0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实习生杨荧通讯员肖媛)日前,民进湖南省委2017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民进湖南省委过去一年在参政议政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表彰了2016年度参政议政成果、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2016年,民进湖南省委配合民进中央开展了10余次脱贫攻坚监督性调研,足迹遍布全省贫困地区。通过监督性调研形成的建议,有力推动了脱贫攻坚工作。2017年,为进一步配合民进中央对口湖南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民进湖南省委制定了相关民主监督工作意见和工作计划,要求湖南民进各级组织紧密配合民进中央围绕贫困人口精准识别、精准脱贫、贫困村贫困县摘帽、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制、重大政策措施执行、扶贫资金项目管理使用等6个方面开展重点监督调研,主要围绕“资金使用精准”问题进行实地调研,拟围绕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的管理和使用、金融扶贫的可持续发展等问题开展监督性调研。

 

今年民进湖南省委对12项课题给予了立项,其中《湖南现代农业社会服务中心建设》、《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热”后面的“冷”思考》等5个课题是重点调研课题。去年民进湖南省委提交了调研成果18件,其中《全省众创空间发展现状及政策建议》是向中共湖南省委重点汇报课题;报送直通车建议2件,皆获得湖南省省长批示,获得良好的社会效益。

 

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湖南省委主委谢勇就参政议政提出具体要求。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