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实施成长工程坚持“四个纳入”
——湖北老河口市探索党外年轻干部培养选拔模式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6-0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月2日,湖北省老河口市司法局局长范正玉来到新景化工有限公司帮助企业解决涉法纠纷问题,提高企业维权意识。据了解,范正玉是去年该市新提拔的4名正科级优秀党外干部之一。

 

近年来,老河口市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党外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模式,加大对党外干部的培养、选拔和使用力度,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充分发挥党外年轻干部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独特作用。

 

该市大力实施党外年轻干部成长工程,坚持“四个纳入”,始终把党外年轻干部成长发展纳入市委常委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全市年轻干部整体培养计划、纳入市委党校培养内容、纳入年终综合目标考核,形成了领导重视、齐抓共管、整体互动的良好局面。

 

该市对全市党外年轻干部进行全方位调查摸底,全部建立“一簿四库”(即流动人员登记簿,基本信息库、工作动态库、反馈问题库、外地经验库),对党外年轻干部做到一人一档,痕迹管理。每半年召开一次党外年轻干部述职会议,以全面掌握党外年轻干部在政治立场、思想状况、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等方面情况。建立“全市党外年轻干部综合表现数据库”,作为党外年轻干部政治安排和实职安排的重要依据。

 

为加大党外干部培养力度,老河口市实施近期、中期总体培养计划,有针对性的实施跟踪管理。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先后组织23名党外干部赴北京、重庆、武汉等地社会主义学院培训学习。陆续从市直机关和乡镇选派12名优秀党外年轻干部赴上级部门挂职学习锻炼。同时,将党外年轻干部纳入市委党校干部培训教学计划。通过培训学习,不断提高了党外年轻干部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

 

为不断加强对党外年轻干部的团结引导,增进政治认同,老河口市积极动员和组织广大党外年轻干部在全市经济发展一线建功立业。如该市民革支部副主委、市法律援助中心副主任李迎荣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组织同心律师服务团成员开展法律咨询、法律宣传、法制讲座等40多场次,帮助企业和群众解决涉法难题160多件。

 

目前,老河口市有实职副科以上党外干部有20人,其中市级领导班子4人,部门行政正职5人,副科级党外年轻干部11人,同时跟踪培养优秀党外年轻干部36人,构筑了一支多层次、复合型知识化、年轻化、专业化的党外干部队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