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这里的乡村旅游在“过节”
——重庆永川区政协民进界别活动侧记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6-0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创建一个创作采风基地、举办一场景区形象歌曲演唱会、开展一次调研座谈、献一个“金点子”、撰写一篇社情民意……在今年重庆市永川区政协的“界别活动月”中,民进界别以“六个一”的形式组织开展“乡村旅游文化节”活动,为助推乡村旅游发展发挥了独特作用。

 

5月24日下午,区政协民进界别的委员们来到“梦你蔬乡”景区,为乡村旅游“过节”。在这次活动中,22个乡村旅游景点被民进永川区委授予“民进文艺界会员创作采风基地”。“这次授牌不仅是对我们景区的肯定,也加大了景区的宣传推介力度。”“梦你蔬乡”业主高兴地说。

 

近年来,民进界别委员为“十里荷香”、七彩蓝莓园等近10个乡村旅游景区创作了主题歌曲,并精心编导了歌舞。在这次界别活动中,委员们也把这些创意文化大餐带进了景区,带到了现场表演的节目中。

 

“过节”期间,委员们还就乡村旅游文化进行调研座谈,继续为永川乡村旅游发展献计出力。杨勋亮委员建议,景区业主要坚定信心,找准定位,做出与众不同的特色,并把握好发展节奏。乔颖委员建议,加强景区之间的横向联系,提高景区的接待能力,加大营销活动密度,让景区不再局限于季节性,“还要讲究乡村美学,做好规划,让建筑风貌与山水环境相融”。程智远委员建议,着眼于“利”,做好项目规划,分步骤实施,并充分利用好项目资金,为乐和乐都、茶山竹海等重点旅游景区做好配套服务。

 

“民进界别委员们凝心聚力,多次参与乡村旅游景区的文化创意,永川乡村旅游的文化元素、文化品牌、文化形象、文化影响处处都有委员们积极助推的身影。”永川区政协副主席、民进永川区委主委钟代华说。

 

乡村美,美在灵秀风光,美在底蕴内藏。在大力发展旅游业的当下,民进界别的委员们正积极发挥优势,为乡村旅游奉献金点子、好主意,全力助推乡村旅游发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