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北京市东城区政协委员为“百街千巷”环境整治提升建言
政协常委会议现场搬到“大街上”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5-2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包松娅)5月23日,刚刚被一场喜雨洗刷过的京城洁净清透,蔚蓝的晴空下簋街步行道、前门三里河迎来了一群特殊的探访者———东城区政协60余名委员。

 

这不是一次常规的委员视察考察活动,而是十四届区政协第二次常委会议的第一现场。据了解,此次议政性常委会别出心裁,把首个议程“搬到”街道,是为了让委员们更直观了解“百街千巷”工程进度,体悟区委、区政府敢保旧城换新颜的决心,感受一线工作的艰辛付出。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疏解整治促提升”的工作部署,东城区于4月5日正式发布《东城区“百街千巷”环境整治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拟用两到三年时间,分别完成178条主要大街、1005条背街小巷(简称“百街千巷”)环境整治提升,以及58条主次干道架空线入地和844条支路及以下等级道路架空线规范梳理工作。

 

据介绍,《行动计划》实施近两个月来,东城区政协党组坚持区委、区政府的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通过多种履职渠道和形式全面投入“百街千巷”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积极协助区委、区政府攻坚克难。此次把常委会议开到街道上,也只是政协助力“百街千巷”的活动之一。

 

边整治改造、边提升管理,一直是委员们关注和热议的话题。在街道这个常委会议现场,委员们一边看一边继续讨论。委员们认为,“百街千巷”行动应进一步聚焦街巷胡同里的违法建设、开墙打洞、占道经营、乱停车、凌乱架空线等痼疾顽症。建议尽快成立区街联动、专业主导、公众参与的街巷环境提升规划小组,整体推进工程进度。委员们希望在整体推进中进一步提升城市科学化管理水平,实现“多规合一”,把街巷景观、架空线入地等方案进行统一规划设计,既让古都风韵得到整体提升,又让每个街巷彰显独特魅力。

 

在东城区政协主席宋甘澍看来,东城区政协此次常委会议议题聚焦“百街千巷”阶段性工作,还是政协民主监督作用在推动地区发展中的具体落实和体现。他提出,区政协要进一步发挥民主监督作用,持续跟进“百街千巷”行动全过程。广大政协委员既要着力于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又要带头融入、参与其中。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