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湖北省钟祥市政协公益活动掀热潮
围绕精准扶贫开“药方”拔“穷根”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5-2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普门村群众的实际困难让我们感同身受,政协委员的光荣使命呼唤我们担当有为。我们12位政协常委经过商议,决定共同捐助47万元支持精准扶贫工作。”5月22日,在湖北省钟祥市政协组织的“奉献爱心、回报社会”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上,范振国常委的一席话,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长寿镇普门村2014年被确定为钟祥市政协精准扶贫的联系点。到现在,还有64户188名困难群众的脱贫问题挂在市政协主席王郑华心上。

 

“在精准扶贫的主战场,政协委员要体现责任担当。我倡议,委员们向普门村伸出援手,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人人争做有大局、有温度、有情怀的委员!”七届市政协委员培训会上王郑华的话仍萦绕在与会委员的心头,12位企业家常委就开始了行动,深入调研、走访座谈,为普门村基础设施建设捐款,才有了公益活动的启动。

 

开对“药方子”,才能拔掉“穷根子”。“产业扶贫是普门村脱贫致富的治本之策。”来自钟祥市食用菌专业合作社的陈斌委员,是当地的食用菌种植大户。在钟祥市政协发出倡议后,他第三次专程赴普门村考察,“明天,我就带技术人员过来,手把手地指导困难群众发展袋料香菇。”阮军和王国肖委员都是经营中药材生产、销售的企业家,在调查了解了普门村的土壤和气候条件后,他们一致认为“这里很适合种植中药材白芨”,并立即联合着手流转土地规划的编制,支持该村产业扶贫。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