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江苏兴化市政协就学前教育发展开展“回头看”
从根本上解决入园难入园贵问题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5-2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领导思想认识还需重视、优质幼教资源依然短缺、师资队伍素质总体偏低、财政保障力度仍显不足、保育教育水平有待提升”,江苏省兴化市政协近日组织委员视察全市学前教育工作,此次专题视察,是对2014年主席会议协商成果和今年初市政协全会大会发言的“回头看”。

 

近3年来,该市政府积极采纳政协建议,先后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学前教育工作的意见》《关于实施第二期学前教育五年行动计划的意见》并组织实施,在提高幼儿入园率、优化师资配备、创建优质园、整治“无证园”等方面取得明显成绩,全市学前教育事业取得一定发展。但基础薄、底子差、历史欠账多、财力有限等客观因素,加上市、镇两级政府认识程度不高等主观因素,学前教育工作仍有不少薄弱环节,家长依然为入园难而烦恼,园长仍然为大班额而困惑……

 

委员们在交换视察意见时表示,师资素质低下、民办园办学水平不高、聘用幼师待遇偏低等都直接影响了保育教育质量。委员们建议,要注重源头规划,逐步扩充优质幼教资源。市委、市政府要做好顶层设计,制订出台全市幼儿园专项建设规划,明确阶段性建设目标,分年度逐步实施。进一步厘清市教育局业务主管和乡镇党委政府属地管理责任,提高乡镇负责人的思想认识。强化幼师队伍建设,以提高待遇为基础,提高准入门槛。既要防止幼儿教育保姆化,另一方面,更要避免幼儿教育小学化等。

 

“只有优质幼教资源丰富了,才能从根本上解决入园难、入园贵的问题。”市政协主席沙顺喜表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