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长沙市政协建言工业云平台建设
为智能制造插上“云的翅膀”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5-2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刘洋实习生王双通讯员龙慧鑫)“在传统工业的转型升级进程中,如何找到产业创新的着力点,突破企业智能制造发展水平差距大、投入大、难以深度协同等瓶颈,已成为当前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湖南省长沙市政协近日召开常委会议,委员们就“政府搭平台、企业降成本,为企业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和创新创业提供支撑———完善建设、推广应用长沙工业云平台”开展专题协商,为智能制造插上“云的翅膀”。

 

据长沙市政协经科委主任王清华介绍,长沙工业云平台聚焦企业共性需求和个性应用功能,以共享的理念,实现了企业由大量重复投资信息化转变为按需使用,少量付费。自平台投入运营以来,部分企业已在线运行,“政府搭平台、企业降成本”初见成效。

 

“可以畅想,伴随工业云平台的不断完善与推广,企业与企业、市场、社会之间将逐步实现全面、深入、精准的信息互联,这无疑将极大地促进长沙的经济发展与繁荣。”对于长沙工业云平台未来的发展前景,委员们信心满满。

 

如何进一步完善建设、推广应用工业云平台?委员们建议,支持工业云平台深度功能开发与应用,建立产业联盟等推进机制,不断完善工业云平台的资源与服务能力。以工业园区为主要推广载体,建设提供智能工厂调度运维、项目协作等服务的工业云综合服务平台,创建长沙“品种、品质、品牌”智造名片。加强对工业云平台的数据隐私保护、产权保护,建立和完善工业企业质量信用等级评价功能,为工业云平台营造良好环境。

 

“工业云平台要立足长沙,联动长株潭城市群,覆盖湖南,走向全国。”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文浩表示,将以此次专题协商会为契机,使平台真正取得实效。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