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湖北黄冈市委专题督办落实市政协双月协商会建议
互动从会内到会外协商从建议到落实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5-2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毛丽萍通讯员蔡成军黄河)记者近日从在湖北省黄冈市召开的全国11省(区)27城市政协联系会上获悉,黄冈市委督察室召开专题会议,落实市委主要领导对市政协今年首次双月协商座谈会的协商建议的批示意见,召集市委督察室、市政协社法委及19家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协调会,落实政协协商建议。

 

今年,黄冈市政协借鉴全国政协双周座谈会和省政协月度协商会的经验,打造黄冈双月协商的“六式模式”,即开门式选题、集中式交办、模板式筹备、互动式协商、提案式办理、跟踪式问效。此次市委督查室专题会议就是跟踪式问效的一个环节。

 

这次跟踪问效的问题来自于今年3月市政协“畜禽养殖污染综合治理”双月协商座谈会上的意见建议。首次双月协商会后,市政协迅速向市委专题报告协商情况,党政领导分别作出重要批示,要求研究转化运用办法,督促相关部门落实。经过沟通协商,市委督察室把协商建议转化成为“建立健全联合执法机制、设立畜禽养殖污染专项政治以奖代补资金”等21项具体工作,划分到发改委、环保局、畜牧局等19个市直单位,构建了协商成果部门转化、工作任务列表管理、责任清单专题问效的成果转化新模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