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政协委员长沙共话“教育扶贫”
让公益之光照亮每位学子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5-2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由北京大学教育学院主办的2017年助力“教育扶贫”大家谈活动近日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来自全国政协、湖南省的各级政协委员以及专家教授和社会名人,共同为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支招。

 

2014年,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携手北京德信仁教育科技发展中心共同发起了“教育扶贫牵手行动”,旨在为国家重点扶贫县、教育欠发达地区和有需要地区的优秀高中生与骨干青年教师提供公益帮扶。

 

“教育扶贫牵手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游罡华建议创新公益形式,凝聚企业、高校和社会组织等多方力量,让公益之光照亮每位学子。

 

长沙市政协常委陶红认为,教育扶贫中,农村留守儿童不容忽视。社会组织、爱心团体要与这一群体牵起手来,建立长效档案机制,扶贫先扶智。“搞好教育扶贫,就必须解决‘学什么’和‘谁来教’的问题。”长沙市政协委员王树江建议,充分利用互联网,把好的老师、好的课程,通过远程同步课堂等方式,送到贫困地区去。

 

“没有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就会是‘空’的。”全国政协委员伍中信建议,一方面要推动教育资源均衡化发展,建立健全师资队伍建设;另一方面,要在贫困地区办好学校,同时进一步推动发达地区优质教育资源向贫困地区倾斜,为贫困地区孩子提供更多招录指标。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