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采纳政协建议
山东乐陵培育农村发展“领头雁”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5-2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听了农产品市场营销、农村电商的讲座,我的思路一下打开了。”近日,在山东省烟台开发区工委组织部举办的乐陵市农村发展带头人培训会议上,乐陵朱集镇王斗枢村党支部书记胡建勇高兴地说,“村里盛产乐陵金丝小枣,如果也放到网上销售,不仅客户多,还能卖个好价,回去要把学到的知识给村民好好讲一讲。”

 

近年来,农村劳动力农业科技知识不精、农产品营销困难、规模化经营不足、农产品特色性不强等因素成为制约乐陵市发展现代农业的难题。如何培养一批具有科技知识的农村发展带头人,是乐陵市政协一直关注的问题。从今年2月开始,乐陵市政协组织农业界委员深入全市17个乡镇街道,进行调查研究,形成了《关于加强培训农村发展带头人的建议》的调研报告,建议加大对新型职业农民的培训、强化政策扶持引导、建立农产品市场营销信息平台、进一步加强土地流转和产业升级、加强特色农产品的培育和引导。

 

市政府高度重视调研报告,召开常务会议专题研究,责成农业局、人社局、扶贫办等相关部门认真落实。经多方商议,与山东烟台开发区达成协议,按照“精准扶贫”的要求,由烟台开发区工委组织部为乐陵培养200名农村发展带头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