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重庆大足区政协“一条龙式”帮扶
贫困户走上红火“富裕路”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5-2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重庆市大足区高升镇先进村村民黄才国近日一大早便赶到了田间地头的枇杷园,清理游客们扔下的垃圾果皮,以迎接周末前来采摘枇杷的游客。

 

据该镇劳保所所长陈定英介绍,黄才国是先进村贫困村民,也是枇杷园里的一名工人。和他情况一样的工人还有很多,他们大都是高升镇的农民,以前靠种地为生,没有多少收入。

 

“这还得感谢区政协的‘扶贫一条龙’服务哦,让我们不愁没有活干。”趁着休息的间隙,黄才国和几个工友聊了起来。

 

“扶贫一条龙”是什么?又为何要感谢政协?这还得从区政协的扶贫工作队说起。

 

据悉,为帮助高升镇农村贫困村民就业增收,在区政协牵头和17个部门结对帮扶下,建立了“扶贫一条龙”帮扶计划,制定了“链条式”扶贫规划,注重扶贫的联动效应,通过危房改造、整治村容村貌、联系企业协调贫困户就业等方式,做到短期扶贫与长期扶贫相结合,还通过精准扶贫“回头看”的方式,给扶贫加把“安全锁”,助力贫困户真正脱贫致富,拔除“穷根”。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