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工作

促进生态旅游发展
民建中央2017特色小镇产业发展论坛举行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5-2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廉维亮)由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主办的2017′特色小镇产业发展(黔西)论坛15日在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召开。

 

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在论坛上提出,特色小镇培育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特色小镇、小城镇建设,加快“十三五”期间发展特色镇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全国城镇化进程,开展新型城镇化建设,提高小城镇人口吸纳能力的重要载体;是创新体制机制、加快推动经济社会转型,提高小城镇经济活力的重要内容;是深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农村公共服务支撑能力的重要抓手;更是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针对不同贫困类型分类施策,提高脱贫攻坚成效,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保障。

 

与会嘉宾一致认为,中共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发布以来,以特色小镇为主导的生态旅游产业正在成为贵州等中西部地区发展的重要产业,对加快当地困难群众脱贫致富、推进生态环境和文化的保护、促进民族团结与社会和谐、实现区域协调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

 

论坛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围绕特色小镇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现实境况等主题作主旨演讲,并与民建会员企业家进行互动交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