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安徽蚌埠市政协年度“政协讲堂”开讲
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时代价值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5-2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灵魂,需要我们传承和发展。今天,张教授的精彩讲座让我们对中华传统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识……”近日,在安徽省蚌埠市政协举办的年度“政协讲堂”结束后,一位政协委员感慨地说。

 

为帮助委员开阔视野,提升传统文化涵养,更好地参政议政,蚌埠市政协邀请全国政协委员、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学院院长张其成教授作题为《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专题报告。他认为,中国的传统文化强调的是整体性思维。整合性思维。中国的传统文化强调仁爱,强调包容,强调遵从自然,强调和谐平衡,对我们树立文化自信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据悉,蚌埠市政协历来十分重视委员的学习和培训,每年通过举办“政协讲堂”、“政协论坛”、专题报告会、新委员培训会,组织委员到学习基地培训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加强委员的学习培训,为委员履职打下了坚实基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