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河南省政协向全省政协力量发出参与脱贫攻坚的倡议
以“绣花”功夫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性协商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5-1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张磊靳燕)“此次活动制定了详细的时间表,分阶段分步骤实施,5月学习动员,6月全面展开,7月总结座谈,8月回访检查。”5月17日,河南全省政协组织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性协商动员会在郑州市召开,动员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性协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尽责尽力。

 

会上,河南省扶贫办相关领导通报了河南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同时,一并印发了《全省政协组织围绕脱贫攻坚开展民主监督性协商工作方案》。在监督范围上,此次民主监督性协商覆盖全省各市县,不仅对18个省辖市、52个贫困县(37个国家贫困县、15个省定贫困县)的脱贫攻坚开展民主监督,还扩展到77个贫困人口较多的(1000人以上)非贫困县的脱贫工作,力求全面发挥作用,不落下一个贫困地区一个贫困群众。在监督内容上,主要对2016年度脱贫工作成效考核情况发现的基础工作不扎实、政策落实不到位、扶贫措施不精准、帮扶工作不得力、资金管理不规范、贫困退出不严格这六大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精准聚焦。

 

此次脱贫攻坚民主监督采取的是上下联动、统分结合的方式,以形成全省政协由上至下同频共振的政治环境。一方面,省政协要发挥引领作用,带领三级政协组织和委员围绕脱贫攻坚中的共性问题,协同开展监督活动,梳理形成专项报告。另一方面,市县政协组织在积极参与、配合省政协监督活动的同时,要围绕本地存在的个性问题,积极开展有特色的监督活动,并及时向省政府汇报监督成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