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南京市环保局登门答复民盟南京市委建议
把生态文明建设举措落实到位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5-1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钱婕怡通讯员宁盟)“感谢你们对我市生态红线保护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为我们制定下一步工作计划提供了重要参考。”南京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近日专程到民盟南京市委,他们此行是按照江苏省委副书记、南京市委书记吴政隆的批示要求,来进一步沟通、反馈和答复意见的。

 

今年3月,民盟南京市委生态文明专委会在讨论调研课题时,认为现阶段我国环境问题突出,民众日益增长的环境需求和环境公共产品供给不足的矛盾日益凸显,生态空间不断被侵占,国家和区域生态安全形势严峻。生态文明专委会是今年2月民盟南京市委专委会换届调整后成立的一个全新专委会,由盟内生态环境方面的专家组成。随后,专委会通过深入调研,撰写了《关于尽快报请省政府调整我市生态红线的建议》的调研报告。

 

民盟南京市委认为,生态红线的划定事关南京生态环境保护下一步规划发展的大事要事,立即以民盟南京市委主委王汝成建议信的形式上报南京市委,吴政隆做出批示并要求相关部门研究处理。

 

“‘生态’是一个理念,在城市建设中体现生态的理念更重要,既要依法依规,又要合情合理。南京民盟将持续跟踪生态红线划定问题,多头推动修订调整南京生态红线范围,强化常效管理。”王汝成表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