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九江市政协全力助推垃圾无害化处理
实现向焚烧发电为主转变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5-1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日前,江西省九江市政协将《关于建议引进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调研报告》呈报给市委作决策参考。根据九江市政协2017年度工作要点安排,3月中旬,九江市政协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县(市、区)分管领导组成专题调研组,开展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专题调研,形成调研报告,以全力助推垃圾无害化处理。

 

调研报告指出;从国内对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的通用做法看,主要采取三种方法:卫生填埋,但弊端明显、隐患多多;焚烧发电;综合循环利用,但需以垃圾严格准确的分类为前提。经过实地考察,调研组根据本地实际,提出建议:积极推进全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启动,早日实现生活垃圾由填埋为主向焚烧发电为主的历史性转变。就如何划分垃圾接收范围,建议打破县域区划界限,宜中宜东(西),形成全市垃圾处理一盘棋格局。广泛发动群众、动员全民参与,搞好生活垃圾分类,从源头上把好合理分类关,切实改变“前期分类不到位”的问题。明确责任,规范环卫单位和保洁员的收运行为,对所有垃圾运输前再次做好专业分类,实现干湿分离、有毒无毒分离、可回收不可回收分离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