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委员“零距离”为群众办实事
安徽省天长市政协委员主动联系群众解民忧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5-0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近日,安徽省天长市政协委员孙天明来到汊涧镇双园社区居民叶永峰家,在得知该居民目前正处于失业状态后,根据其专业、特长、就业意向,现场联系了部分招工企业,帮助该居民找到工作。这是该市政协委员听民声、解民忧,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不久前,天长市政协委员黎仁岭也向秦栏中学、小学各捐赠了一台除颤监护仪AED,用于保障学校师生们的健康安全。据悉,该市正在开展政协委员“行走天长”活动,黎仁岭积极参与了该活动,他了解到秦栏中小学校至今没有配备医用的除颤监护仪,便通过市红十字会进行了捐赠。

 

“行走天长”活动中,市政协全体委员采取步行、骑行等方式遍走天长,发现群众诉求,解决群众难题。黎仁岭说,“行走天长”活动是天长市政协的一项创新之举,为委员更好履职提供了抓手和着力点,也受到广大群众的普遍欢迎,应长期坚持下去。

 

据悉,活动开展以来,市政协委员开展调查研究,接待走访群众,或到群众家与他们促膝谈心,或深入田间地头询问农户生产生活情况,几年来共征集社情民意1254条,编印《社情民意》121期,有力推动了一批民生问题的解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