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王钦敏在“万企帮万村”片区座谈会上强调
突出精准把水浇到“穷根”上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5-0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吴志红)5月3日-5日,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片区座谈会在贵州省织金县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5月2日在全国工商联机关干部大会上有关“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钦敏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脱贫攻坚取得了显著成绩,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和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全国工商联要始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光彩事业和定点扶贫为载体,积极组织民营企业参与国家扶贫开发事业。

王钦敏强调,2017年是扎实推进“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的提质增效年,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抓好落实、抓出成效”的重要指示和孙春兰同志“要抓基础建设、抓模式创新、抓政策支持、抓典型引路”的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形成合力,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坚持结果导向抓出实效。要把产业扶贫作为主攻方向,因企因地制宜帮扶;要突出精准,把水浇到“穷根”上;要处理好“东部”与“西部”的关系、政府和社会的关系,推动金融机构创新金融服务扶贫产品,注重发挥商会密切联系企业的优势,激发贫困群众自我发展内生动力,形成脱贫攻坚合力。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主持会议。截至2016年底,全国进入“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台账管理的民营企业有2.65万家,精准帮扶了388.64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