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在红色洗礼中开启新气象
——厦门市政协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小记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5-0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不久前,厦门市政协20多名领导班子成员在市政协主席张健的带领下,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赴福建省古田党建教育基地、才溪乡开展了一场深刻党性教育学习活动。这是一次走进红色摇篮、踏访革命圣地的寻根之旅;这是一次回望峥嵘岁月、接受心灵洗礼的铸魂之旅。

 

在厦门市十三届政协二次常委会议上,张健提出新一届政协班子,要有新作风、新气象,要通过开展党建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弘扬古田精神和才溪乡调查精神为锤炼,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按照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恪尽职守诠释担当、勤勉务实回应期待、奋发有为彰显价值”的要求,把班子建设好,认真履职,不辱使命。

 

至此,锤炼党性,狠抓党建,成为厦门市政协领导集体“亮相”后做的一件“大事”。走进古田,是这件大事的重要“引子”。

 

“我们学习古田会议精神,就要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绝对领导这一正确方向,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鲜明地在政协协商中讲政治,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统一领导,更加坚定地贯彻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一路走一路感受,尽管来过多次,领导班子成员们称,每来一次都会有新的感想和启迪。

 

在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厦门市政协领导班子认真学习馆内展示的《才溪乡调查》篇章,细心感受当年毛泽东三到才溪乡调研的务实精神和密切联系群众的风范。

 

“我们的眼光不能‘只看到自己的鼻子和脚下’,厦门是中国最早进行改革开放的地方,厦门市政协要有更加开放的眼光、更高的站位和更宽阔的胸怀,把政协工作做得更好。”“毛泽东三到才溪乡调查的革命实践,为我们树立了深入实际、密切联系群众、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的典范。我们要想把政协工作做得更扎实,就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这是我们工作的基础更是工作方法。”“回望当年,红四军1929年在古田时尚不足4000人,这支人民军队在20年后却夺取了全国政权,这就是信念观。作为政协的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更要坚定理想信念,有担当,有能力。”……学习空隙,领导班子成员们交换着自己的感受和工作想法。

 

此次主题学习活动,拉开了新一届政协党建工作的序幕,奏响了厦门市政协倾情履职的铿锵之音。如何开展厦门市新一届的政协工作,经过此次学习实践活动,党组成员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了一些思路:政协要做事就要做出点样子来,体现出政协的价值。如何做出成绩,毛主席调查研究的方法就是法宝,要想让政协的调研报告、提案、建议让政府接受及采纳,就要通过调查研究拿出真正的“干货”来。这是学习组的共同心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