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走访”更“走心”——湖北荆门市政协走访委员企业小记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5-0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周主席,可以给我留个联系方式吗?”刚一走进厂门,湖北荆门市政协委员张传武就向前来走访的市政协主席周友坤递上名片。“你有什么困难,随时可以给我打电话,政协组织是委员的娘家嘛。”周友坤报完电话号码后加的这一句,引发了现场一片善意笑声。

 

走访委员企业早春行,是九届荆门市政协换届后的第一次集中走访。“走”是为了接地气听心声,“访”是离开报喜不报忧的“唱高调”,深挖平时汇报材料中不愿意、不敢汇报的问题。荆门市政协组成8个走访组,由主席会议成员带队,深入各县(市、区)和部分园区,走访座谈53家委员企业,了解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听取对新一届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早春行”活动进行的同时,全市还召开了招商引资和创新发展推进大会,数百家民营企业包括大部分委员企业参加会议。“政府政策助力,企业内部加力,民营经济就会再上台阶。”一说起会上出台的10项政策、49条措施,张传武委员话里难掩兴奋。

 

“好政策就怕‘看得见、够不着’。”周友坤当即表示,“我们这次走访是要走到大家心里去,有话敞开说,我们照单全收,并且第一时间把大家反映的意见建议向市委、市政府报送。”

 

针对民营经济发展的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来自钢材行业的刘文军委员倒出了“苦水”:“我们订单已经排到7月,但就是缺流动资金。”

 

“建议对发展前景好、市场竞争力强、一时融资困难的企业,政府出面促成银企合作,督促银行正确运用行业评级指导目录,客观评估企业授信等级,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可以开展专利抵押试点工作,以此探索设立科技专营支行,推动科技信贷服务。”

 

解决融资“瓶颈”的建议在你一言、我一语当中渐渐成形,同时,对政府部门改革不到位的新讨论新建议也在进行着。

 

“到政府办事,门好进,脸也好看,但是事情比过去更难办。”李大红委员最近在办理行政审批手续,他感叹企业办事依然比较难。“对于这个问题,市政协将成立民主监督小组,对我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开展专题监督,主动为广大民营企业服务。”周友坤略作思考后现场给出了回应。

 

历时20多天的走访活动结束了,但荆门市政协“走心”的走访并未结束,一份经过反复打磨,满载委员企业家心声的专报已摆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案头。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