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福建宁德市政协调研校园食品安全
“明厨亮灶”保障学生健康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5-0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王惠兵)烧烤、麻辣烫、肉夹馍、关东煮……这些围绕在学校周边的小吃摊,一到放学时都围着很多学生,生意异常火爆。这些吃进嘴里的东西到底安不安全,引起了许多家长和老师的担忧,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4月25日,福建省宁德市政协组织委员前往霞浦一中调研校园食品及外卖食品情况。

 

调研组深入学校食堂全面调研台账、食品留样、食品加工过程,查看食堂生熟加工区及食堂储存间摆放、设备等情况,对能现场查看食品加工全过程的明厨亮灶设备点赞,强调要加强校园及周边的食品安全治理和监管,坚决取缔无证食品经营户,同时要提高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有计划推进学校食堂及周边的餐饮服务单位的“明厨亮灶”工程建设。

 

“《加强校园食品及外卖食品安全监管的建议》也将作为宁德市政协2017年协商民主季谈会的第一个协商议题。”宁德市政协主席兰斯琦表示,政协委员要以科学严谨的态度,理清思路、找准问题,调研组要根据每位成员的专业有针对性地分工开展调研,及时、准确掌握宁德市校园食品及外卖食品监督的第一手材料,努力提出务实管用、操作性强的措施和办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