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安徽淮南市政协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
问题清单助力精准脱贫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5-0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淮南市及时贯彻中央和省委重大部署,把群众疾苦摆在重要位置,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体现了政协的担当精神。希望大家通过民主监督,提出能够解决实际问题的意见建议,为淮南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作出应有贡献。”在4月18日召开的安徽淮南市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动员会上,安徽省政协副主席赵韩对淮南市政协和民主党派即将开展的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活动寄予厚望。

 

据了解,2016年,淮南市完成出列贫困村50个、贫困人口脱贫3.46万人,超额完成省委、省政府下达的脱贫攻坚任务。今年,淮南市将以寿县为主战场,确保完成省委、省政府下达的57个贫困村出列、3.08万人脱贫的年度脱贫攻坚任务。

 

“市政协开展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旨在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能作用,凝心聚力,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淮南市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淮南市政协主席李忠在动员会上说。

 

此次脱贫攻坚民主监督采取市政协与各民主党派、县区政协联动的方式开展,将派出8个工作组,通过问卷调查、进村入户听取意见、召开综合评议会等形式,对今年拟出列村、拟脱贫户的精准脱贫情况开展民主监督。

 

根据计划安排,活动自4月中旬开始,到5月底完成。市政协将召开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座谈会,并向市委、市政府提交民主监督报告和问题清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