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厦门市海沧区政协弘扬耕读文化
让耕读之“风”吹遍社区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5-0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照宁)4月27日,福建省厦门市海沧区政协召开“弘扬耕读文化”对口协商会。区委文明办、区文体局、区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到会,并通报了海沧区耕读文化的推进情况。会前,海沧区政协副主席郭素芬带领区政协教育文体委、文史委委员,实地视察“芦塘书院”,为协商会打下基础。

 

自2016年起,海沧区大力弘扬和传承耕读文化,区内共有13所社区书院,开设118门课程及18项特色活动。由此,耕读之“风”吹遍海沧大街小巷、社区学校,“飞”入寻常百姓家,逐渐成为人与人之间不言而喻的文化“默契”。

 

“现如今,海沧区在弘扬和传承耕读文化上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但仍需要从课程优化、机制创新、优化管理等方面加以完善。”廖艺聪常委建议,要进一步发挥“悦读福袋·传递爱”等活动优势,掀起一股资源共享、全民阅读新风尚。

 

“我认为唯有读书求变,厚重的耕读文化才能得到充分挖掘,更深入人心。”庄运武常委建议增加体验式的耕读活动,加大对耕读文化的开发力度。委员们还建议,丰富社区书院师资储备,组织百姓亲身参与布袋戏、剪纸等传统艺术,感受艺术魅力……

 

郭素芬建议,动员和支持更多的民间公益力量参与到社区书院建设中,积极探索市场化运作模式,培育书院自身造血功能,突出社区书院品牌特色,避免出现百院一面、同质化现象。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