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江苏常州金坛区政协助力政策性农业保险
螃蟹上保险 农户更安心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5-0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河蟹养殖风险大,现在有了政策性农业保险,养殖户们底气更足了。”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万叶水产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冯东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金坛刚刚试行的内塘河蟹养殖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十分高兴。

 

金坛是“中华绒螯蟹之乡”,但河蟹养殖受自然风险的影响越来越大,在去年的特大水灾中,金坛河蟹养殖受灾面积近3万亩。为了帮助养殖户应对风险,金坛区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把推进内塘河蟹养殖政策性保险作为对口协商课题。3月底,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召开对口协商会,与区农工办、农林、财政等部门就实施内塘河蟹养殖政策性保险的参保范围、缴费标准、补贴标准等问题进行协商讨论,同时提出了先行试点,稳步推广,加大宣传,及时做好灾后定损工作等建议。

 

金坛区政府对政协的建议十分重视,充分研究后决定从4月份开始试行内塘螃蟹水文指数保险险种,保险责任范围主要为暴雨、高温和干旱;保险费农户自缴20%,财政承担80%。“从4月5日试行推广,到目前已有800多户河蟹养殖户投保,参保面积达1.5万亩。”金坛区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张根水对协商成果感到欣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