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上海虹口区政协举办“虹口百景”巡展
展现海派文化 留住城市记忆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5-0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近日,由上海市虹口区政协主办的“弘扬海派文化、留住城市记忆———‘虹口百景’巡展暨画册和明信片首发式”在多伦现代美术馆举行。来到首发式现场除了有著名艺术家魏景山、杨秋宝及参加虹口百景创作的画家代表外,虹口区有关部门和街道负责同志,区政协委员,有关单位和社区市民代表也应邀而来。

 

虹口是海派文化的发祥地、文化名人的聚集地、进步文化的策源地,历史积淀深厚。区政协主席石宝珍告诉记者,“虹口百景”巡展暨画册和明信片首发式,既是虹口记忆工程系列活动的深化,也是建设人文虹口、实现文化强区的一项重要活动。区十三届政协以来,开展了以“弘扬海派文化、留住城市记忆”为主题的“虹口百景”绘画创作和展示活动,由百余名艺术家们精心创作“虹口百景”,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艺术水平高,生动呈现了虹口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体现了上海历史文化的厚重博大,也彰显了虹口保护和弘扬历史文化取得的成果,这对于我们增强文化自信,增强对城市历史文脉的自豪,具有重要价值。

 

为深入推进“虹口记忆”工程,今年,区政协还将启动虹口“百人百故事”的主题创作活动,以展现虹口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与城区魅力,号召全体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

 

此次巡展的主题为“虹口百景百人画,虹口百景画百年,百景百画百故事,百姓百感百心情”。记者发现,来到首发式的市民代表中有一老一少特别引人注意。住在虹口余庆坊的百岁老人章素贞在子女的搀扶下,早早的就来到现场,坐在椅子上等候,时而充满期待地向展厅张望,时而与子女交流,展出开始后她在每幅画前都停留良久,恍如记忆中的虹口百年时光在此刻被唤醒。

延伸阅读